黑龙江省医院日语、英语培训班开班

      2023年6月初,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黑龙江省医院日语、英语培训班陆续开课啦。

      6月5日,我院原外事办主任、教授于元龙老师开启了日语培训课程。外事办主任李阳在开班仪式上转达了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晟利对学员的要求和希望,并明确了医院为医务人员创造学习机会、开办外语培训班的意义。指出我院作为黑龙江省中日友谊医院,多年来开展了与日本、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友好医院的多方位、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而人才培养是医院建设之本,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开设外语学习班也是我院的优良传统。同时对参加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互动,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学以致用;二是希望学员们以本期培训班为起点和契机,养成学习外语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紧跟医院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医院国际化发展做贡献;三是了解专业工作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坚持不懈地提升国际交流能力,提高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医疗队伍,提高专业水平。


      日语培训班课堂上,于元龙老师用生动丰富的语言与学员们交流互动,由浅入深阐述了日语课程的教学理念与目标,强调学员们通过外语学习,提高对外交流水平,从而加强对前沿成果的学习和掌握。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坚定信念、勇于挑战,努力提升日语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黑龙江省医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6月6日,英语培训班开班。主讲教师是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处副处长王绮博士。王绮老师结合实际教学需求和在英语学习中的感悟、趣事,表达了英语作为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提高英语水平已经成为促进多元化学术交流的大势所趋。她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可以努力坚持,敢于表达,深层次融入,发散思维。英语学习应该以提升英语交际能力、认知英语学习能力和跨文化学术交流能力为目标,为推进黑龙江省医院国际化发展进程打好基础。课程进行中,王绮老师讲课风趣幽默,设置诸多游戏互动环节,让学员们勇于开口,打破窘迫和恐惧,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在课堂用英语表达自我,分享学习心得。

    ​​​​​​​

      参训学员们都珍惜学习机会、热情饱满,感受到久违的学习快乐。期待更多的医务人员加入到学习队伍中来,期待我院早日打造出一支专业知识扎实、语言交流能力过硬的国际化医师队伍。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