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国家“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项目启动会

      5月24日,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项目启动会暨授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标志着我院在卒中治疗上正式进入到“精准双抗”时代。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转化组组长孙钰、学术经理罗林娜,我院医务部部长魏永佳、神内一科主任魏亚芬及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议。启动会由魏亚芬主任主持。



      启动会上,孙钰教授首先进行了致辞,并对我院“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启动表示高度肯定。学术经理罗林娜随后对“脑血管病精准双抗行动”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启动会最后,孙钰教授和魏永佳部长共同为项目揭牌。



      据了解,由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项目CHANCE-2研究主要成果已于2021年10月28日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对于高危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病(HR-NICE)患者发病24小时内,采用GMEX系统进行快速基因分型(TAT,85分钟),给予携带CYP2C19等位基因缺失的患者替格瑞洛+阿司匹林较氯吡格雷+阿司匹林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可显著降低90天卒中复发风险23%。该重要研究成果标志着卒中治疗进入“精准双抗”时代。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