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举行欢迎会欢迎利比里亚JFK医疗中心代表团到访

      为深化中非卫生领域合作,持续推进中非对口医院合作项目走深走实,2023年5月15日下午,利比里亚JFK医疗中心代表团对我院开展了正式访问。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刘宏石和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行政三楼会议室为到访的利比里亚JFK医院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会。会议由陈鹏副院长主持,省卫健委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柳青出席会议,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员列席此次欢迎会。


      省卫健委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柳青首先对利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利方能够更进一步地了解黑龙江省的医疗水平和文化特色,加深双方的合作。柳青表示,自2014年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等非洲国家蔓延,我省积极派出医疗团队进行医疗援助,作为当地唯一一支外国医疗团队,同利比里亚JFK医疗中心医务人员共同奋战,使中利两国的友谊更加深厚。希望以本次心内科建设项目为契机,为中利两国今后更深一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院党委书记刘宏石代表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对利方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问候。刘宏石书记表示,黑龙江省医院作为一所拥有110余年历史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始终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JFK医疗中心心内科项目的启动,代表着双方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相信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定能够为推动利比里亚医学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更好地造福利比里亚民众。


      利比里亚JFK医院院长布郎先生发表致辞,表示代表团此次访问,带来了利比里亚共和国总统乔治曼纳维阿博士阁下以及利比里亚政府和人民的问候。对于我院此次提供访问学习的机会,代表JFK医院表示深深地感谢。利比里亚始终铭记在埃博拉病毒爆发时期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时期,中方提供的无私援助,正是一次次的合作与援助,奠定了JFK医院心血管中心建立的基础。


      心血管内科王嵬民主任针对利比里亚代表团在我院心内科的教学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表示在利方医务人员学习期间,为每位学员都安排了带教辅导老师,并设置了学习内容相关的考核。王嵬民主任希望通过此学习交流,为利方医护团队带去切实的理念和技术指导,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


      欢迎会后,陈鹏院长、外事办主任李阳、心血管内科主任王嵬民以及翻译陪同利方代表团参观了我院院史馆、互联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口腔医学中心以及心血管内科。利方代表团赞叹我院悠久的历史和取得的诸多成就,希望通过为期二个月的学习交流,提高JFK医疗中心医务人员对心内科疾病的诊疗和预防水平,造福当地百姓。

    ​​​​​​​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