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启动“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为拓展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医院学术研究的交叉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发展,由科教部主办的“黑龙江省医院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于5月19日正式启动。会议由科教部主任王亦薇主持,党委书记刘宏石出席启动会并致辞,医院肺微小结节、神经病学、肿瘤微创介入、消化与普外科系及循环系统相关专家出席启动会。


      党委书记刘宏石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多学科学术沙龙的目的旨在建立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大家在交流中相互碰撞、在碰撞中相互启发、在启发中获得真知,进一步丰富我院相关学科的学术氛围。同时希望学术沙龙能够聚力学科前沿焦点,找准专业特色,借助交流活动为医务人员搭建沟通平台,形成集体学习的文化氛围,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


      科教部王亦薇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沙龙活动以肺微小结节、神经病学、肿瘤微创介入、消化与普外科系及循环系统五个研究领域小组为单位轮流开展主题交流报告,旨在通过围绕主题的发散式交流,提高临床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在相互启发和沟通中谋求共同发展,使我院学术沙龙活动形成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性学术平台和品牌。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一定借助学术沙龙的交流平台,以“务实、创新、立标、带动”为原则,通过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示范引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