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 --黑龙江省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歌颂护理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弘扬敬佑生命、开拓进取的职业精神,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以护士节庆祝活动为契机,在丁香盛开的五月开展了护理人员舒缓减压沙龙、健康宣教优秀视频展播及护士节文艺演出、表彰等一系列活动。医院党委书记刘宏石向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广大护理人员再接再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省医院护理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再做贡献。

      据了解,省医院护理部自5月4日起,利用每天中午时间,特邀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心身医学会副主委张明华老师团队、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王珂琪教授、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康永明等多名行业优秀教师,在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为天使们开展每日一期的系列关爱工作坊活动。在“感受芳香颂钵疗愈”活动中,将芳香、呼吸、颂钵音乐疗法融合在一起,为护理团队分享体验自然疗法如何缓解慢性压力,调整身心平衡,提升幸福感,能量满满的面对工作和生活。瑜伽拉伸,颂钵冥想,大家仿佛进入了大森林,身心得到了放松和疗愈。“天然妆成自然享受”“美丽一天妆点开始”这两期的美妆护肤现场教学,则让护士们提升了美学认知,对妆点面部、修饰扮靓自己整体形象的相关方面收获满满。

      “见字如面 翰墨传魂”书法沙龙让大家感受到每种字体的灵魂和喜怒,诗意表达汉字书写,从文房用具的认识、使用入手,到经典碑帖的解读和欣赏,欣赏书法艺术,提升艺术审美水平,从中感受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躬行礼仪内外兼修”从职业素养、医务礼仪、文明形象、窗口岗位接待、与患者沟通及内部沟通等方面讲解了文明礼仪、个人形象、社交礼仪和服务意识等内容,引导新入职护士们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学礼仪、知礼仪、习礼仪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医院护理队伍良好形象。“关注营养 助力健康”让大家的营养知识储备、营养评估意识和能力、营养支持手段等方面均有了不小提升。

      5月12日下午,为表彰奖励在护理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医院隆重召开了“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晟利,副院长陈鹏、副院长王超、纪委书记商晓英等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和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们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大会,共度庆祝活动。

      省医院副院长陈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护理工作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岗位平凡、使命高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秉承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增进全民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院领导为获得2022年-2023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新入职护士代表张洪齐、健康宣教视频获奖护士施莹,讲述了职业生涯发展的心路历程。歌舞表演《平凡的天使》,借着悦耳的歌声和曼妙的手语,演绎着护士们的天使梦,大会最后在激情四射的《早安,龙医人》歌声中圆满落幕。

      红色的五月,是护士们最爱的季节,黑龙江省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春天迷人的风景中走来,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通过此次表彰活动,激发了全体护理工作者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学习她(他)们临危不惧、勇毅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英雄气魄,学习她(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护理工作,为省医院的护理事业做出贡献,忠诚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