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与利比里亚JKF医院心内科建设机制合作项目——启动线上培训教学

      4月18日晚18时,《黑龙江省医院与利比里亚JKF医院心内科建设机制合作项目》线上医疗培训工作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行政办公区4楼多媒体教室如期启动。外事办主任李阳、信息中心工程师逄博、超声室医师赵连蒙及聘请的翻译人员等7人线下参会。心血管内科学科主任王嵬民和南岗院区心血管内科主任赵虹等专家团队12人线上参会。援利医疗队队员医生安翥鋆、袁婧玮、队长王亮及翻译曹飞等协助利比里亚JKF医院即将来华交流的医护团队开展线上教学,双方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利方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渴望提升和改善心内科的医疗救治和仪器设备操作水平,并通过交流学习我院丰富的医疗诊疗经验,推动JFK心内科发展建设。

      培训工作的启动标志着项目进入具体实操阶段。心内三科李欣医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就心肺复苏技术(CPR)专题向利方内科专家展开详细全面的讲授,结合视频演示了针对不同场景的心肺复苏手段。中利双方医疗团队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针对利方人员対授课内容和呈现形式提出的建议,医院进行了持续调整,使内容更具实用性和科学性,力促两院医疗卫生合作走上新高度。

      黑龙江省医院愿与JFK医院一同加强心内科建设合作,尽一切可能满足利方对医学知识经验探索方面的需要,切实为利方提供有效支持与援助。相信在心血管内科学科主任王嵬民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尽快提高利方医务人员对心内科疾病的诊疗和预防水平,双方共同携手为当地百姓筑牢健康防线。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