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黑龙江省医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

      为使新职工更好地了解医院文化及办院理念,尽快熟悉医院环境和各项规章制度,2023年4月3日上午9时,我院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新职工岗前培训在门诊五楼学术厅开班。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晟利参加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马书记对即将入职的员工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将新工作的开始作为学习的新起点,要一直走在学习的道路上,医学是一门无止境的学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自身能力,从而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二是要努力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要善于在临床实践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善于在临床实践中学习好的经验。三是要努力成长,发挥主观能动性,追求能力提升和思想进步,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敢于担当,要有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工作中丰富自身的能力及阅历。


      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玉敏主持开班仪式,她详细介绍了课程安排、培训内容等,并对新职工寄予厚望,希望全体学员要不负韶华、学有所成,通过此次培训,快速了解黑龙江省医院的历史、文化和各项规章制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新职工岗前培训能够帮助大家逐渐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讲师做了精心的准备,组织人事部、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监控科、医保办、科教部、党办、行风办、药剂部,病案统计科、宣传统战部等科室围绕医院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健康教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知识及临床常见急危重症抢救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使新职工受益良多,通过培训,大家专业知识均有所提升,对于黑龙江省医院悠久的历史、专业的医疗团队、医院的核心制度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树立了爱岗敬业的职业态度,增强了职业安全意识。

      黑龙江省医院2022年下半年公开招聘的新职工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新起点,新征程,愿即将入职的每位职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创佳绩。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