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黑龙江省医院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为全面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我院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3月28日在香坊院区行政楼会议室及南岗院区七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会议。副院长冯金炜,副院长陈鹏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主任委员陈鹏副院长主持并宣读了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名单。会上护理部冷菲菲主任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度年工作计划。

      同时本次会议审议了“十四五”省医院护理发展规划、修/制订制度、流程、护理常规及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参与讨论并通过。

      陈鹏副院长最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2022年我院护理队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我院护理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陈鹏副院长指出,全体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要发挥其管理效能,强化护理核心制度,规范护理人员行为,加强人才培养,聚焦层级管理,着力提升专科护理服务体系,加强智慧护理建设,助力医院实现精细化管理,开创我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