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之光 ---记重症医学科(ICU)护理团队

      面对危难,在生死的艰难战斗中,他们肩负使命;

      面对患者,在疾病的汹汹来势中,他们义无反顾;

      面对工作,在护理工作的细节中,他们精益求精。

      她们持之以恒默默付出,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了最美的青春年华!

      2022年12月上旬,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高峰,使病人数量突然增多,医护人员也因陆续感染数量骤减。重症医学科(ICU)护理团队也由20名护士减少至6名。面对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情况,护理部在全院护理人力紧张的情况下,直接调配病房护理单元给予人力支援,使ICU重症救护工作急中稳进,最大程度的保障了重症护理安全。

      在科室连续收治阳性患者阶段,大家的体温都超过了38度,但为了保证重症救治工作,大家在服用退烧药后仍然坚守岗位。护士长白琳,连续多日咳嗽、低热,此时的她不分昼夜解决问题,统筹管理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全病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直到后来出现高热仍然带病坚持。科室技术骨干、年龄最大的郭金燕,并发了严重的皮肤过敏,皮肤严重的脱皮、红痒痛每日难以入眠,可她默默坚持着配合护士长和同事们默契工作,不叫苦不喊难。副主任护师张琳,多日处在心率快血压高头晕目眩的状态下,一直身兼数职带病坚持到大家陆续返岗。

      李欣、李梓涵在自身发烧情况下,由于没有多余的人力一直坚持在岗,收治并成功抢救两名重患。杨莹、刘伟奇两人后半夜发烧体温超过38.5,为不增加其他人员的工作强度,坚持完成重症救护工作,下班时已经全身虚脱,无法走路。护士李佳伟返岗半个月再次发热,刘楠返岗不足半月连续一周发生严重腹泻,护士姚大伟也出现严重腹泻,在人力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他们硬是靠毅力和责任扛住了,一天也没休息。李琳、董明聪、李燕怡、于杨家里老人孩子都阳了却无暇照料,一直忍受着咳嗽低热不适症状,坚持到其他人员返岗。

      科里唯一未阳的护士德庆,在最难的时段顶替了所有的班次,哪个班次的人员病例了他就顶上哪个岗位,他白班连夜班,夜班连白班,多次连续奋战16个小时却毫无怨言,他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什么时候都是说:我能行,我来吧。

      ICU护理团队,永远都是冲锋在前线,来能战、战能胜的优秀护理团队。面对急难险重,豁得出、顶得上。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优秀的护理人员,ICU才能战胜每一次的困难;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团结协作和齐心协力,ICU才有了更多的生命奇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们出色完成了抢救生命、降低患者死亡率的重要任务。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将继续勇担使命,视病人生命高于一切,不断提升科室内涵建设、强化护理服务质量;用高尚的职业操守、精湛的专业技术和良好的护理服务温暖每一位危重患者,点亮他们生命的希望!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