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记重症医学二病区护理团队

      2022年12月初,随着新冠疫情政策调整,患者量骤增,发热病房原有床位已无法满足百姓就诊需求,医院党委紧急部署,决定将发热病房调整为ICU重症医学二病区。

      12月19日接到通知后,发热病房徐晶护士长带病连夜组织相关搬迁工作。由于疫情传播速度极快,很多同事都高烧不退,在护士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徐晶护士长挺着虚弱的身体带领三名护士进行搬迁筹备工作。董博病情刚刚好转,身体虚弱,稍微活动就满身大汗;赵雯也是带病与大家共同战斗在前线,全体护理人本着轻症不下火线的精神,开始了从发热病房到第一住院部7楼的搬迁。大家相互鼓劲加油,克服种种困难,不是不累,不是身体不疼,而是心中始终铭记:医务人员是百姓生命安全的最后防线,一定坚持到底。

      新的病房,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在护理部主任冷菲菲指挥下,杨亚红、程振伟两位副主任亲自到二病区进行工作指导。徐晶护士长身先士卒,认真落实工作,按需进行床位规划摆放,大到区域合理布局,小到呼吸机的放置,都做了详细规划。重症二病区经过仅仅一天的筹备,于12月21日准时开诊收治患者。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在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护士杨璐嘉带病主动要求连班,办公室资深护士陈蕾更是体现出老大姐的担当精神,默默地为病房护士姐妹们做好取药、备物资、买饭等辅助性工作。很多护士都是带病坚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常常是一边收治新入院患者,一边还要给在院患者进行翻身叩背、清理大小便等基础护理,防止褥疮等并发症的发生。另一边还要照顾轻症患者带点滴如厕,为失能患者喂饭。整个护理团队在病房中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护士长更是亲自参加到病房护理工作中。截至目前,重症二病区共出院患者25人,处处体现出这支护理团队的凝聚力与专业性。

      正如福楼拜所说的那样,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的那天,而是从逆境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的那天。面对疫情,龙医人舍小家顾大家,冒着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和老人的风险,每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从不曾退缩。而今,面对新的挑战,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从容不迫,坚决做好百姓生命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