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院医护上门服务可为新冠病人提供专业指导

      居家老人是否感染新冠?

      慢病患者能否发展成重症?

      子女不在身边如何安全用药?

      正值新冠感染高峰期,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面临重症威胁,当家里老人出现疑似新冠感染症状时,应该怎么办?出现怎样的症状时,说明可能是重症,需要紧急就医?感染后如何观察老人出现病情加重的问题?如何安全用药避免错误用药造成肝肾损伤或药物性过敏等症状?慢病或基础疾病患者新冠感染后如何做好居家康复?老人咳嗽不止呼吸困难应该如何进行护理……

      为解决新冠患者,特别是新冠老年患者的居家康复难题,省医院推出新冠医护上门服务:

      新冠居家护士上门

      1、新冠居家,护士上门指导

      由执业护士上门,为患者测量血压、体温、血氧,提供新冠抗原或核酸检测、病情综合评估、指导有效咳嗽及拍背咳痰、安全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照护服务。针对需要进一步诊断病情的患者,还可电话或视频在线咨询医生。

      2、新冠居家,上门采血

      在新冠居家护士上门指导的基础上,针对需要进一步检查身体情况的患者,提供血常规、C反应蛋白、凝血常规、肌钙蛋白、BNP、心肌酶等生化指标检查,提供检查报告及报告解读,可用于贫血、炎症、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肝炎、肾炎、尿毒症、心肌炎、心肌梗死等疾病的诊断和疗效观察。

      预约流程:

      1.护士上门预约流程:

      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左下角医院相关 医护上门→选择服务项目(如新冠居家护士上门指导或新冠居家护士上门指导+上门采血)→选择黑龙江省医院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注:服务时间以护士评估后实际排单时间为准

      2.检验检查项目预约流程:

      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底部中间位置 医疗服务→门诊/住院→预约挂号→选择香坊院区→阅读就诊须知→门诊其他科室→互联网护理→选择医生 田文单→选择护士上门前号源→选择医保或自费就诊→选择就诊人及相关信息→提交

      注:挂号后可联系互联网医院医生或护士开单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