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护 “疫”无反顾 --我院支援市六院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抗击新冠疫情3年来,龙医人义无反顾的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当我院再次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任务的通知后,医院高度重视,院党委第一时间做了安排部署,迅速组建2批次39人医疗队派往市六院隔离病区承担医疗救护工作。


      市六院作为收治65岁以上、14岁以下患者的定点医院,需紧急开设第三住院部。医疗队到达后与阿城医疗队进行混编,由杜丽君副院长带队,医疗组长王玲玲、护理组长张艳带领医疗队在到达第二天即组建病房,整建制接管39间病房、114张床位的新冠15病区,2天收治患者104人,其中最小年龄的患儿仅17天,年龄最长者87岁,且多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及肾脏疾病等基础性疾病,医疗护理工作强度非常大。在救治工作压力面前,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不辞辛劳,日夜坚守在岗位,领队和组长们常常从早7点一直工作到晚7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诊疗护理、核酸检测、转运陪检、生活护理、清洁消杀等等工作井然有序。队员们彼此加油打气、互相叮嘱、互相指导,彼此互为对方的眼睛,常常说“从此我的眼里便有了你!”平时,她(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战疫中,她(他)们是战士,防护服、口罩和面罩是她(他)们的铠甲。诠释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


      南岗心内一科付瑶、儿科谢丹、21病区张琰霞,作为有过支援经验的护士,与王晶莉、王鑫两名护士长,将积累的工作经验讲给每位队员,每天带组完成了全病区所有患者的采血化验、静点、吸氧、方舱CT陪检、取餐、发饭等等工作,防护衣使行动变得笨拙,护目镜让视物不再清晰,双层乳胶手套给采血增加了难度,瘫痪病人的CT陪检搬运给防护增加了风险,她们没有一句怨言,最美“压痕”就是她们的“勋章”。


      全体队员经过12天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所有收治患者的诊疗任务,得到了市卫健委、市六院及合作队员们的一致认可。坚定的职业信仰和执着的龙医精神,让她(他)们面对疫情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为了人民生命的健康无私奉献。龙医人勇挑重担、逆向前行,汇聚磅礴之力对抗疫情,凛冽的寒冬终将过去!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