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黑龙江省医院就诊啥流程?这份“就诊攻略”请查收

      “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一进入门诊,就能听到这样的提示。

      进入门诊的每一名患者,都要规范佩戴口罩,经过自动测温仪测温,并由专人负责查验48小时核酸结果,核酸结果阴性且体温正常才可进入大厅正常诊疗。有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会被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核酸结果阳性的患者会被引导至核酸阳性诊疗区就诊。

      在一楼候诊大厅及门诊其他楼层,均设有经过培训的导诊人员负责解答患者挂号、就医的疑问。同时,为了更好地保护医患的安全,减少感染的风险,优化医疗资源,我院增设核酸阳性诊疗区,是为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需要看基础疾病的患者设置的。

      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想看专科的患者怎样办?

      在各个专科诊区内,都专门设置了阳性患者就诊专区。进入诊区前,所有的患者都要进行二次测温,体温正常者可以进入诊疗区,阳性患者会被引导至阳性患者就诊专区,每位阳性患者就诊完毕后,每个专区都严格执行一患一消杀,可以有效避免发热患者与其他就诊患者的交叉感染。目前医院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

      倡导非必要不来院 预约就医错峰就诊

      鉴于现阶段的疫情形势,我院倡导非必要不来院。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市民必须来院就医,就诊时最好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尽量避免触摸医院物体表面,候诊和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看完即走,不要长时间逗留。

      目前,医院已全面推行预约就诊、错峰医疗。患者可以搜索医院官方微信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按照就诊时间段,提前30分钟到医院即可。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口服药物对症治疗后,症状持续加重,可自行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