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助力新冠病人救治

      随着国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和“新十条”的相继出台,为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实时高效为百姓就医提供帮助,省医院互联网医院线上开通新冠/发热诊室,线下推进医护上门,居家提供药师咨询、线下就医线上咨询就医助手,了解就医流程,科室床位情况等,与偏远或基层医联体间开展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开放的互联网医院平台突破了医疗资源在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全方位全流程助力新冠病人的救治服务。

      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或互联网医院小程序,扫码进入互联网医院,按需选择


      1.新冠诊室:医生根据病人的图文咨询、病史、症状等,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线上开方,线下快递到家,让轻症病人居家也能治疗。

      2.快速问诊:在线为患者提供快速响应的问诊咨询服务,如指导病人居家观察、鉴别新冠、线下就诊等,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线上开具相关检验检查、指导入院等。

      3.药品流转:网上咨询问诊后,复诊,续方或OTC药品等,医生可线上开具,通过本院药房或线下药店,让您足不出户药品快递到家。

      4.药师咨询:为患者提供药物相关使用咨询,方便患者了解药品使用情况,避免滥用。

      5.护理咨询:线上为病人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及中心静脉导管等临床护理咨询指导等。

      6.医护上门:为居家病人提供医护上门服务。如伤口换药、拆线、picc输液港维护,检验采血,心电,团检等上门服务。

      7.远程医疗:为偏远地区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等服务。

      8.双向转诊:上下级医院间根据病人病情开展双向转诊服务,实现小病在基层,重症到医院的线上分级诊疗模式。

      9.线下就诊指导:针对需要来院病人,提前在线上联系就医助手咨询进院流程、科室床位情况等,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10.反馈投诉:如遇问题可以在线留言,互联网管理员实时在线解解答。

      使用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保护自己 保护家人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