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停诊 互联网上见——黑龙江省医院院互联网医院快速问诊科室上线!

      鉴于目前疫情管控的需要,居民隔离在家不便就医,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实时优化互联网医院平台功能,新增上线“快速问诊”、“护理咨询”和“药物咨询”等线上诊室,为病人和医生搭建即时沟通就诊平台。


      快速问诊:由医院各临床科室专家组成,接诊快,医生坐诊10分钟内极速接诊;回复快,时时在线秒回复;完成快,即问即答无需等待。

      护理咨询:由医院优秀专科护理人员组成,针对慢性病、多发病的专科护理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目前已开设PICC置管护理、肿瘤护理、疼痛护理和胃管尿管护理等。

      药物咨询:由医院药学部执业药师组成,为患者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精准用药及全程化用药管理等服务,从而提高药物治疗水平与患者依从性、降低患者用药风险,促进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减少药物不良反应发生。

      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使用指南

      一、扫码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后,点击进入“互联网医院”;


      二、首页顶部位置可搜索科室、医生、疾病,并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就诊方式;

      (温馨提示:互联网诊疗仅对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复诊,鉴于互联网诊疗的局限性,必要时请根据病情变化及时前往门诊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

      1、图文咨询: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问诊10分钟内回复,普通问诊1小时内回复)和医生进行文字、图片交流解答。

      操作步骤:

      (1)点击“图文咨询”;

      (2)填加就诊人,病情描述信息,上传图片,提交申请;

      (3)问诊结束后医生会对病人开出诊断及处方,可在就诊记录图文咨询中查看记录和处方;

      (4)如需购药可点击“立即购买”进行购药,检验检查缴费预约;

      2、视频问诊:可在预约的时间内直接和医生进行视频沟通。

      操作步骤:

      (1)点击“视频问诊”,根据医生排班,选择问诊日期时间;

      (2)填加就诊人,病情描述信息,上传图片,提交申请;

      (3)收到医生叫号短信后进入就诊记录,打开当前就诊记录,点击“打开视频”,进入候诊间,等待医生视频呼叫;

      (4)视频问诊结束后,医生会对病人开出诊断及处方;

      (5)如需购药可点击“立即购买”进行购药,检验检查缴费预约;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