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进家门 义诊暖人心——我院老年病医院专家随省老年健康专家团队赴呼玛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健康,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7月20日,以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王淑樱为组长,我院老年呼吸内科薛华主任与来自省疾控中心老年病研究所、哈医大一院老年病科、省老年病医院和省社会康复医院的专家组成的老年健康专家团队,在大兴安岭地区卫健委副主任李秋英的陪同下,深入呼玛县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义诊送健康服务。

      在呼玛镇荣边村的黄金堂和陈秀贤两位老人家中,薛华主任为两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向子女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饮食习惯和日常用药情况。在对两位老人健康查体后,结合身体实际情况,针对老人日常用药、护理和疾病预防等方面,对照顾老人的子女给予专业指导。

      在呼玛镇94岁的马桂兰老人家中,薛华主任和医疗专家们为老人听诊、测量血压,与老人子女沟通,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查看以往检查报告单,并结合老人目前身体状态,提出健康指导意见。

      此次义诊活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就医提供便利,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内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