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守初心 爱老敬老在行动——记火车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老周活动

      六月的哈尔滨疫情刚刚平息,火车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同志们还来不及卸下战袍,又加入了“助老 爱老 敬老”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自6月19日,火车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六十五岁以上、敬老院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为了让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及敬老院鳏寡孤独、失能的人群能享受到优惠和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火车头卫生服务中心的团队在主任邓晓波的领导下,在不影响日常入户核酸采集、老年人入户接种疫苗等工作的情况下,利用双休日开展老年人体检和宣传周活动。



      早上六点半,大家就到岗进入体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七点各个小组开始各司其职接待体检居民。主任邓晓波担任此次体检的总指挥,护士长孙艳亲自参与体检的工作,副主任李晓杰积极督导医疗组的技术工作,体检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保安保洁主动承担了维持秩序的工作。体检工作始终井然有序,开展了测量身高体重、内科、眼科、口腔、耳鼻喉科、心电,放射科、B超以及大生化的标本采集等,同时对体检结果进行专业解读和详细的健康指导,让辖区的老年人享受到了优质、快捷、方便的的医疗服务,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疫情期间,火车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负责辖区内万年红养老院和德才养老院的入户核酸采集,在这次活动中,同志们带着仪器上门为他们进行体检,人性化的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次敬老助老活动,不仅缓解了疫情期间老年人就医难的问题,也减轻了千万个家庭对老年人健康问题的心理压力,得到辖区百姓的信任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