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省卫生健康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走流程” 推进老年健康服务走进省医院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2022年5月19日9:30,省卫生健康委李淑梅副主任、老龄健康处王晓昕处长一行6人来到我院,针对老年学科建设和助老爱老服务“走流程”, 我院党委书记刘宏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晟利、纪委书记、老年病医院院长商晓英全程陪同,行风办、门诊部、老年病医院、院办、宣传统战部、住院处财务、患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互联网医院、对外联络部、保卫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走流程活动,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行风办张丹主任等相关科室分别进行了汇报。

      李淑梅副主任一行现场督导指导了省医院老年就医绿色通道、便民惠民服务、老年病MDT诊区、住院处一站式服务、健康体检中心、互联网医院等部门的老年相关工作。在老年病MDT诊区和互联网医院现场参观了老年人线上线下就医流程,详细了解了老年病MDT门诊免费转诊流程、互联网医院视频问诊流程和老年综合评估工作。还听取了老年病医院的学科管理、为老服务、老年人才培训基地以及社区转诊绿色通道、医养结合等相关工作汇报。

      老年病医院商晓英院长汇报了我院医养结合工作方案,并表示我院在老年学科建设和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委领导、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离不开各部门各科室的协力付出,我们将不懈努力,不断完善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龙江健康助力。刘宏石书记对老年工作肯定的同时指出应加强多学科联合,整合医疗资源,积极推进医养结合等全方位的老年健康管理与服务,不断完善为老服务,落实好省卫健委、省老龄委的相关政策,促进学科建设,让老年人在省医院能够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扩大医院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淑梅副主任对我院的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为老服务、老年病医院的学科建设、老年人才培训基地等老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广为老服务理念,推广省医院创新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医养医疗服务模式,加强特色内涵建设,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专做精做强,合理整合医疗资源,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希望老年病医院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商晓英院长的带领下,按照“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提升医疗机构“敬老”服务意识,完善“为老”制度措施,优化“适老”就医流程,提供“助老”医疗服务,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不断巩固成效,总结经验,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优势学科,助力全省老年学科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患者的就医需求,全面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力争建设成适应老龄社会需求的为老服务示范医院。

      省卫健委领导此次“走流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体验我院为老健康服务的新举措、倾听到了基层真声音、看到真问题,对帮助解决基层和患者“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广大龙江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