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 期待未来——黑龙江省医院与南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联体协议

      经历了疫情反复后的哈尔滨迎来了清零的胜利成果,街路上丁香盛开,芳草竞绿。黑龙江省医院的各项工作也在快速展开。5月19日,黑龙江省医院与南岗区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互联体、医护上门合作签约仪式在和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哈尔滨市卫健委基层处副处长赵洪流、黑龙江省医院陈鹏副院长、南岗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副局长时明花、和兴街道书记韩雪、黑龙江省医院对外联络部主任李红、医护延伸服务站总护士长尤敏及区卫健局、区疾病控制中心、和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同志30余人参加了活动。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陈鹏与和兴、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签订了《黑龙江省医院与南岗区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互联体、医护上门合作协议书》,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陈鹏、和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培宏为“黑龙江省医院、和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联合体”揭牌。


      签约仪式上,陈鹏副院长对促成此次签约的南岗区卫健局表示感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省医院110多年的发展历程、深厚的医院文化底蕴、优势学科及专家队伍。黑龙江省医院从成立至今,始终心系百姓、为民服务,发挥政府办院的职能。黑龙江省医院与南岗区所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满足居民居家养老的医疗护理需求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市卫健委、南岗区卫健局、各街道办事处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满足辖区百姓的就医需求。


      南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华发言:满足百姓就医需求一直是我们基层卫生工作的重点,但光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力量是不足的,我们需要不断改进、创新、提升工作方法,需要整合包括民营医院在内的社会资源。与黑龙江省医院签约医联体,建立双向转诊体制,符合医疗改革的方向,今天我们选的是和兴和花园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岗区有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将与省医院签约医联体,黑龙江省医院的加入将极大的助力南岗区的医疗卫生事业,我们要将签约服务做实、做细、做好,我们对未来怀有无限的期待。


      5月19日也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现场,各位领导为19位“南岗区群众最满意的家庭医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基层卫生工作者的代表,激励家庭医生在签约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期卫生健康职业精神。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