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庆“5.12”国际护士节艺术作品展—— 感谢“疫”路有你

      春未尽,夏初临,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本届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 加大护理投入,尊重护士权益,守护全球健康”。白衣天使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值此护士节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护理美学委员会举办第三届“燃峥嵘岁月,展护士风采”布展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护理人员创作的艺术作品和战“疫”护理人员最美照片展。以此向全院的护理兄弟姐妹们表达敬意,感谢“疫”路有你完成一次次抗疫任务,记录下每张照片、每一个艺术作品背后故事和情怀……

    “疫”往无前,不辱使命

      映入眼帘的一部时光刻录机以胶片形式展出了护理姐妹弟们战“疫”身影。接到任务,即刻上演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由程振伟总护士长带队74人支援黑河;由邹文婷总护士长带队49人支援巴彦县,随后又带队20人支援吉林;由齐波护士长带队15人支援省四院;由苏杰护士长带队10人支援尚志亚布力;由鲁宁护士长带队10人支援双城、宾县……一批又一批的护理人奔赴前线。风雨兼程、坚守初心,同心戮力共克时艰。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在负重前行,你们是“龙医护理人”,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疫情多点散发,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成为天使“大白”逆行的战场,看不到你的面容,不知道你的年龄,但你们都有一个温暖的名字——“白衣天使”;多么优美、浪漫的名字呀,但名字的背后却是辛苦、平凡的工作!为了让每一次核酸采集任务能高质量完成,多次承担采集工作的52岁护理前辈十八病区护士长陈晓红,她带队支援核酸采集任务14 次,平均工作时长12-14小时每天,甚至手被冻伤没有知觉,我们可敬可爱的护理前辈给后辈做了表率!有连续爬楼梯累计近百层的护士姜文洋,有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护士梁雪莹,支援黑河医疗队时渡过自己的31岁生日护士赵圣书,还有我们很多的年轻护士在抗疫一线团接到一起感知党的召唤庄严地宣誓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们是龙医护理人的缩影。在此,感谢一下亲切的“大白”吧!

    才华横溢 护士风采

      本次护士节征集的艺术作品一共有11个,香坊院区8个,来自眼科、分娩室、17病区、呼吸内科、静配中心;南岗院区3个,来自心内一科、A-12病区、消化三科。你看手工花艺栩栩如生,一张张水墨画、油画、素描描绘出一片温馨艺境,可爱的“大白”化身勾织的娃娃,让人爱不释手。

    ​​​​​​​

      护理美学委员会在护理部冷主任的支持下,董红总护士长带领下不断创新与突破,自2020年9月开始至今共组织美学课堂31期,风雨无阻坚持为护理人传递人文情怀,委员会每一个成员精心筹备下,以直播课、抖音直播、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与护理人员共同成长,今年护士节我们的李昊然、林丽成为美学委员会优秀护士的代表。她们珍惜每一份收集来的艺术作品,将“她们”布置呈现,成员鲁宁护士长和李依浓护士此刻虽然在前线支援,但她们跟我们一样赞叹我院护理人的一双巧手!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和生活中,在防护服和口罩面屏的包裹与遮挡下,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以爱之名,践行美学,从未停止。在此祝黑龙江省医院护理同盟们节日快乐!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