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新入职护士培训

      2022年3月,我院新入职编制内本科护士20人。为帮助新护士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理念,提升个人素养。科教部护理教研室依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和《新护士入职大纲》,精心设置岗前培训课程,使新入职护士尽快掌握从事临床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促进新入职护理人员对规章制度的掌握,规范新上岗护理人员的职业行为,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综合能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服务优、高素质的年轻护理队伍。3月1日至4日,结合护理部需求对新入职的20名护理人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全脱产岗前培训,完美上好他们的入职“第一课”。

      受疫情影响,本次新入职护士理论及技能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授课教师由科教部护理教研室主任许立华、护理部主任冷菲菲,护理部副主任王春玲、杨亚红、乔适、总长董红、徐秀芬、尤敏、程振伟、护理教研室护士长兼秘书马静、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中心护士长关辉、香坊院区护理技能培训小组组长孙杰共同组成。理论课程围绕《护士条例》《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护理重点专科引领学科发展》《护理安全与质控》《护士礼仪》《医院感染相关知识培训》《护理职业发展与岗位认识》《预见性思维的培养》《老年医疗照护体系》《国外访学学习分享》《中医特色护理》等全方面多角度进行培训,技能培训围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技术》《AED使用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等课程展开。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使20名新护士对相关法律法规、核心制度有了深刻理解,通过优质护理内涵讲解和护理职业规划的探讨,使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科学的职业规划,明确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殷殷嘱托,谱写青春芳华。

      本次培训以建立良好的职业风貌、塑造阳光的职业心态,积极投身工作,做到崇德修身、持续精进。以客观案例结合操作技能的培训方式,进一步规范了新护士的操作技能,让新护士学会思考问题,培养评判性思维,从而有能力及时发现临床问题、解决问题。操作考核严格把控细节、务必确保人人过关。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使命催征扬帆起航。护理发展离不开每位护理人员的努力,新鲜的血液是发展的动力。从新护士抓起,从基础抓起,通过系统、规范的基础培训不仅使新护士在短时间内了解医院的文化建设、尽快适应临床护理工作,更重要的是培养新入职护士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秉持“博爱 严谨 求精 创新”的院训,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为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