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参观游览历史亭园——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04 14:17:02 作者:省医院党办

      9月4日下午13:00,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了由离退休党员、退休返聘专家、部分离休老干部及共青团支部书记一行40余人参观游览了凝聚历史建筑特色、具有中国红色游览胜地之称的----中国亭园活动。尽管天空细雨朦朦,但是大家兴致不减,老中青三代人聚在一起欢声笑语,互敬互爱,缅怀历史,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再教育。在导游娓娓道来的讲解中,一个个历史瞬间再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仿佛就在眼前,大家在毛泽东词亭感受着伟大领袖气势磅礴的诗词魅力,“水调歌头”的韵律呼之欲出,在清介亭领略了“廉泉”的清澈,感受着古人必方必正,必忠必直的做人准则。雨中游览,共青团干部与老领导们互相搀扶,互相拍照留念,其乐融融,把龙医人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发挥到了极致。雨后的亭园更加的清澈秀丽,绿树亭园,硕果鲜花,亭台轩榭,秋日盛荷。老专家们笑语欢声,享受着休闲的好时光。

      开心快乐的老领导 老专家们

      在去游园的途中,老干部科科长张丹详细地向各位老领导、老专家汇报了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期间,老干部科开展的“六个一”活动----即在广大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一次书法绘画展览,让离退休职工有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组织一次棋类比赛,让离退休职工在一起切磋技艺,感受比赛竞技的快乐;组织一个合唱团,代表卫计委参加省直系统的文艺节目的选拔赛;组织一次爱心慰问活动,慰问住在敬老院里的离退休老同志;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三代人参观游览历史亭园;发挥老专家作用,组织一次专家义诊活动。旨在通过 “六个一”活动的开展,隆重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主管老干部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晶同志代表医院党政班子表达了对各位老领导、老专家的敬意和关怀,对退休返聘专家能够继续发光发热为医院再做贡献表示感谢,对离休老领导热爱生活,保持身心愉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表达了关怀之情,对两名党务工作者、共青团干部能够在医院的大熔炉中锻炼和成长,自觉接受和传承医院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表示欣慰,韩书记既精彩又充满感情的讲话博得了现场老领导、老专家以及共青团干部的热烈掌声。退休返聘专家,我们的陈国俊老院长在游园结束后即兴创作了两首小诗来表达心情。

      雨中情更浓比乐赛美

      绿林荫荫乐音扬细雨绵绵云朦朦

      几代英才聚一堂古亭古韵留美影

      名亭贵花果累累百花争艳鸟赛歌

      雨中游园情更长笑语欢声乐不停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