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坊院区标准及咨讯委员会助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2021-3-30 15:21:03作者:李笑田

      护理质量的管理离不开护理标准的建立,那么什么是护理标准呢?是将标准应用于护理领域,并对其进行衡量的标准与规范,是评价护理工作和护理质量的重要指标,其中WS/T是卫生组织推荐标准,T/CNAS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标准。我国护理界最权威的学术性团体——中华护理学会分别于2019年及2020年发布了19项团体标,对这些标准的解读与培训迫在眉睫。我院香坊院区标准及咨讯委员会将团体标准解读、培训列入工作重点,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

      疫情期间,委员会工作不停歇,儿科吴丹红护士长率先于2月4日顺利完成了第一期WS/T661-2020静脉血液标本采集指南解读的培训;委员会秘书李笑田于3月23日完成第二期T/CNAS03-2019气管切开非机械通气患者气道护理的培训。培训以线上腾讯会议和答题星线上考核的形式进行,避免因人员聚集造成风险,委员会成员对分管病区教学秘书、带教老师、安全员进行现场问卷抽查,并对考核成绩作统计分析。授课课件公开,百度网盘永久回看授课视频,护理人员随时可以学习。

      标准委员会旨在统一临床工作中有争议问题的解决方案;使护理流程模式化,从而使护理操作结果一致,保证护理质量。疫情风险等级下调后,标准及咨讯委员会将采用线上视频、线下工作坊相结合的形式,为全院护理队伍提供更加生动、丰富的培训,欢迎各位护理同仁积极参与!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