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黑龙江省医院有新招线上云直播展现护理人的平凡和伟大

    庆祝国际护士节黑龙江省医院有新招

    线上云直播展现护理人的平凡和伟大

    2020-05-12 14:25:26 作者:宣传统战部徐劲松 金丽 浏览次数:01

    “看见汉川,好想念……”

    “哭了哭了……”

    “无悔为医,用我的全部力量,无悔为医,即使遍体鳞伤!”

    当汉川的画面出现在黑龙江省医院云直播庆祝“国际护士节”的屏幕里,评论区里感人的弹幕瞬间刷了屏。黑龙江省医院连线汉川市人民医院胡艳兰护士长,她说:“特别艰难的时候你们来了,不仅救死扶伤治愈病人,还给我们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你们是对镜贴花黄的花木兰,是白盔银甲的穆桂英!”;当连线省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治愈出院的患者,鲁先生感激又质朴地说到:“我要给你们寄热干面和周黑鸭!”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黑龙江省医院全院1518名护理人员开展以“最美天使,守护世界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庆祝及表彰活动,并对《2019-2020年度“优质护理服务”》中27个先进集体、130名先进个人(科研成果获奖突出个人3人,科研立项突出个人10人),《2020“十佳抗疫感控护士”》进行云直播表彰。

    12日上午9点,该院护理部在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和“目睹”直播平台上举办《最美天使守护世界健康》活动,全景式呈现省医院护理人在日常工作中担当时代责任、不畏牺牲、勇于奋斗的拼搏精神和蓬勃力量。党委书记石耀辉、院长吴效科对年度优秀护理27个先进工作单位及140名先进个人和参与5.12活动获奖科室及个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整场《最美天使守护世界健康》云直播分为坚守、驰援、致敬、征程四大板块,同时,还在云直播晚会的现场连线目前仍坚守在该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护士们,以及参与过支援孝感医疗队的护士们,和大家分享工作中的故事,以及支援孝感时的难忘回忆。在疫情爆发的紧急关头,黑龙江省医院在承担省内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同时,按照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先后集结两批35名骨干护士驰援湖北汉川,整体接管了危重症室的护理工作,历时32天,救治了危重症患者62人,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当连线到该院“肘子姐”田雪莲,她说:“当我进入到重症病房直面新冠肺炎患者时,我明白了平时我那么多次实操和考核,真的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护理人,在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的职业精神。我一定会不负使命,不负南丁格尔誓言精神!”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三个阶段:四个主题包括“2020抗疫有我”微视频大赛;以天使展翅,爱满人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为白衣天使献礼的歌舞类主题;弘扬抗疫期间典型人物、事例、感动瞬间艺术作品征集。5月12日护士节当天举办以《最美天使守护世界健康》为主题的直播表彰晚会活动及优秀作品展播活动。除了线上活动外,护理美学委员会将收集上来的艺术作品在我院门诊大厅进行护士艺术作品延展活动。

    自本次庆祝活动启动以来,面向全院护理同仁,共征集视频、征文、文创作品、歌舞献礼四大类作品130条,现已全部整理完毕分别注册抖音、头条官方账号,于5月1日共投放抖音短视频86条,征文49篇,长视频32条。截至目前,微视频和征文作品,在网络官方平台上共得到101万次浏览量,12.6万个点赞量,2千9百余条评论。

    护理部张淑凤主任表示,“在启动此次活动的24小时内就有37万人观看了我们省医院的抖音视频和头条征文,护士们的作品真实、感人,给整个社会带来了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了我们这省医院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护理团队。小视频传递大爱仁心,希望通过他们的才艺作品来疗愈正在抗击病魔的你我,战胜疫情的同时不要忘了背后这些伟大又平凡的护理人。”

    此外,今年该院组织编写、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编的《寒冷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防控监护手册》将在5月12日献礼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对寒冷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护理工作具有极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