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示范科室现场会(系列七)


    黑龙江省医院“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示范科室现场会(系列七)


    2018-07-12 09:34:28 作者:省医院护理部 浏览次数:01


    为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结合医院开展的“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护理部已开展四个阶段,从护理人员在门诊大厅进行科普宣传、夯实基本技能苦练基本功,到微笑视人热情待人,现阶段护理部推选出优秀示范科室,树立典型学习先进,把“改善就医感受”这项活动逐步向纵深发展。


    7月10日香坊中心手术室召开优秀示范科室现场会,党委副书记韩晶、副院长姜相录和“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张玉敏主任、马蕊主任亲临示范科室进行现场指导,发放问卷访谈病人,护理部张淑凤主任主持现场会,护理部副主任和部分外科病房护士长参会。


    由中心手术室孙红艳总护士长、赵晓霞护士长、徐洋护士长、单静护士汇报科室“坚持优质服务,改善就医感受”活动后科室开展的亮点及经验。科室开展“手牵手送温馨”活动、较早开展站立式交班、给患儿提供玩具、晨间业务学习内容广泛、轮椅安装啫喱约束带、为术中冲洗病人加温冲洗液、有恒温箱的术间为患者盖单加温、每周检查无菌物品有效期。不断延伸优质服务,真正做到患者满意。



    全院共推选出十个示范科室,香坊院区心内科、儿科、神经外一科、骨外一科、中心手术室、急诊科、消化内镜室,南岗院区内分泌科、骨脑皮肤科、消化内镜室。每个科室都将自己亮点展示给大家,参加座谈会的护士长也纷纷说出,自己科室在改善就医感受活动中的改善措施和现存问题,大家交流学习,互相启发,互相共勉,使得每次座谈都非常成功。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永远在路上!“厚德、仁爱、求实、奋进”的精神在省医院护理人的心理永远扎根!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