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示范科室现场会(系列六)


    黑龙江省医院“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示范科室现场会(系列六)



    2018-07-05 14:52:37 作者:省医院护理部 浏览次数:01


    为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结合医院开展的“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护理部已开展四个阶段,从护理人员在门诊大厅进行科普宣传、夯实基本技能苦练基本功,到微笑视人热情待人,现阶段护理部推选出优秀示范科室,树立典型学习先进,把“改善就医感受”这项活动逐步向纵深发展。

    7月3日香坊心内科和脑外一科召开优秀示范科室现场会,院长石耀辉、党委副书记韩晶、副院长王政和“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张玉敏主任、马蕊主任亲临示范科室进行现场指导,发放问卷访谈病人,脑外一科高宏伟主任和心内科刘彤梅主任参会并发言,护理部张淑凤主任主持现场会,护理部副主任和部分临床科室护士长参会。

    香坊心内科护士长宁茂华汇报活动心得,护士于静汇报个人先进事迹。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病人安全在我心,多一份尽心、多一份关心、多一份爱心!” 铭记于心。改善科室就诊环境,创造温馨病房,给患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住院环境。全体护理人员苦练基本功,提升内涵,做好健康宣教,拓展延伸护理服务,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科室将医疗护理质量作为基础,十大安全目标作为底线。

    香坊脑外一科护士长邹文婷将“改善就医感受”活动后科室的改善展现给大家,护士李笑田汇报个人先进事迹。科室培养专科护士,储备人才;卒中患者推行一病一品质,追求优质护理服务;科室拟定40余项护理操作手册,全员同质化培训考核,夯实基础护理;医护人员自编自演宣教视频,放在走廊循环播放;精准护理延伸服务,创造良好就医环境,打造科室文化建设。

    会上韩晶副书记给予护理工作的肯定,改善就医感受活动护理团队是主力军,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护理部近期召开的座谈会,每场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树立的典型科室在改善就医感受活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各位护士长的发言有经验介绍有建议和意见,能够互相启发,希望其他科室结合本科实际工作将这项活动扎扎实实的开展下去。

    最后石耀辉院长作总结性发言,通过会上各位护士长的经验交流,体现出各科室护士长对改善就医感受这项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我院提出的“五位一体”战略是结合国家卫生健康发展形势而提出,我院作为省政府直接管理的医疗机构有责任和义务贯彻和落实这项工作。“政府放心、患者满意、百姓健康、社会认可、员工幸福”,他们之间是互相关联、有机结合的,其中最核心的一项就是患者满意,作为医疗机构患者不满意政府不可能放心,患者不满意百姓也不会健康,患者不满意社会也不会认可,患者不满意员工也不可能幸福。改善就医感受是站在患者的角度来开展工作,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你们不断的努力,一定会把我们医院整体服务模式带动起来,上一个新的台阶,赢得更高的社会知名度。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