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重症医学科护理业务查房纪实

      为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高护士专业素质,提升护理质量,更好的规范护理业务查房流程,增加患者满意度,按照护理部计划,2020年7月13日13:30分在重症医学科举行了南岗院区病房护理业务查房观摩会。

      病房总护士长程振伟对此次护理业务查房高度重视,对于查房内容和查房流程给予全程指导,重症医学科多次梳理查房流程,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做好充分准备。7月13日13:30分,重症医学科护理查房开始,由朱梅护士长主查,责任护士鲍晶汇报病历,护理部程振伟总护士长指导,全体病房护士长,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参加。

      主查人说明查房目的。

      责任护士鲍晶汇报病历,重点说明病人现存护理问题,护理措施实施情况,健康教育情况。

      主查人评估患者,对患者进行查体。

      对于着重需解决的护理问题、护理难点给予指导. 针对此病人同时还患有多种内科疾病,本次护理查房,大家还积极补充了此病人的护理问题和护理措施以及护理新进展,整个查房互动活跃,氛围良好,不仅使大家对讲课内容印象深刻,还形成了讨论交流的良好机制。

      各病区护士长充分肯定查房效果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为科室护理更加全面、精细化给予了专业的指导。

      程振伟总护士长对此次护理业务查房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指出:护理查房需运用最前沿的专科知识,要有针对性、体现个体化,从而不断深化、细化专科护理,提高整体护理质量和水平。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