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护理技能大赛

      为贯彻落实护理行业标准,规范护士临床技能操作,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夯实基础护理,提升护理服务质量,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部于2020年11月16日举办“黑龙江省医院护理技能大赛”。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有护理部正、副主任、总护士长、专科小组组长、往届省市大赛获奖选手。

      大赛方式

      以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黑卫医发﹝2020﹞54号文件为精神,设理论和技能两部分考核内容。

      理论部分:以《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复习题》为理论部分比赛内容,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基础护理、常见病多发病的专科护理等知识。

      技能部分:以临床护理实际工作任务为导向,完成护理技能《密闭式静脉输液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

      赛前由香坊院区技能小组组长孙杰进行大赛标准解读,选手采用网络抽签获得参赛顺序。

      此次大赛共有34个病区37名护士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吴琼获得一等奖,曲明月、朱凤雪、卜炜炜获得二等奖,刘天琪、李昊然、张洪齐、德庆、魏斯漫获得三等奖,祝家欢、王伟琳、玄丽婷、李开蕾、李佳伟、刘璐获得优秀奖,李晓桐、李岚获得静脉输液操作优秀奖,张敬婷获得CPR操作优秀奖,肖美玲、高文爽、刘珊珊、陈迪、马悦、赵鑫磊、林雪获得理论优秀奖。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省医院护理人的专业风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岗位技能,提升我院护理服务质量,总结成功经验,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